13 Oct 2013

親愛的狗狗豬

幫爸爸取些奇怪名子是女兒的小遊戲

--

週六

我準備上下午班,樓下教室的學生家長的汽車擋住了機車的出入
於是問了一下是否能移車。

一個小女生一聽到我的疑問之後,立刻睜著亮晶晶的大眼大聲的跟我說
「我去叫狗狗豬起來!」往大門口出去,用屁股頂著我家大門對著外邊車子大喊
「狗狗豬~起來~!姐姐要出門,把車車開出去!」
然後聽到旁邊應該是學生母親的女性跟我媽小聲耳語說
「對不起.我孩子有些沒禮貌...」

瞬間了解到原來小女生來家裡上課,媽媽陪著她,爸爸在車上睡覺。

--
其實我覺得滿可愛的
不管是她幫她爸爸取了一個挺可愛的綽號、還是狗狗豬這個這麼有趣的小名
(到底是狗狗豬呢?還是ㄍㄡˊㄍㄡˊ豬呢?我也不太確定)

我就開始聯想女孩為什麼要去這個綽號呢?ㄍㄡˊㄍㄡˊ豬應該是什麼樣子呢?
在上班騎車的路上想著想著其實還滿愉快的

--
第凡內早餐裡的荷莉收養一隻貓卻不為牠取名,因為她覺得這隻貓並不屬於任何人 。
(題外話:第凡內我老是講成凡第内。赫本很美,但那電影劇情實在很俗濫,在我心目中它就只是很漂亮會動的相本之類的等級吧...)

可很奇怪的,我也默默地認同這件事
當我理解到這心愛的生命、這個體,會在我的人生裡短暫消縱即逝,我就無法幫其取名也不喚其名。

這讓我想到地海傳說那段:在言靈的領域之中,萬物都有其真正的名字。當你知道其真名時,便可驅使它為己所用。

--
可見名子與稱謂的重要性,他們又可以改變你這個人對外的觀感(?)
例如說姓名學、頭銜稱呼之類...

--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