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 Sept 2012

Dànshuǐ cake McD



--
原來淡水多了一塊海埔新生地
喜歡那兒散步賞景,雖然碎石地讓我有點惱
怕刮傷我狠下心買的新小羊皮的娃娃鞋,而且很怕看景無法同時注意自己平衡而跌倒....



--
出海口的美麗



--
像是紅玉透亮的水晶葡萄,由底端透出了光
水平線忍不住深深吸引我的目光

--
快睡著的天眼(?) 
沒入海面是另一邊的天亮
  
這讓我想到索倫之眼(笑) 補一座塔就是了

--
淡水一家年輪蛋糕店,裡面還有小小的下午茶休息座位

--
很有小時候在玩森林家族玩具風格的裝潢
門口的路燈讓我想到神隱少女那盞引路燈,好可愛

--
有內用區,這一盤80,可以嘗到朝日糖霜年輪跟花月年輪
很適合嘗新的大小跟份量,茶是香草紅茶(不過是茶包沖泡)
好像點飲料,蛋糕就會變成65元這樣?
沒有低消這點,我還滿喜歡的。

--
我想蛋糕的口感略乾( 敝人比較舌燥?我比較喜歡吃濕潤的口感的東西,是個吃軟飯的傢伙來著~:P )
但是,蛋糕的味道真的不錯,店內服務態度也很好
因為突然很好奇為什麼兩種年輪蛋糕長相不一樣,店員跟師父也了短而有力的解釋
可惜的是我忘記拍烘烤的機器,好可愛,是紅色的呦,還有柱狀的年輪蛋糕...

--
這是花月年輪蛋糕
我好喜歡他那種綿密沉穩的口感,讓我想起小時候國外有種鋁箔盒裝的巧克力蛋糕
天哪那東西拿去冷藏之後,好吃到我都願意對我爸學貓叫

--
還滿香的,除了口感略乾以外,是很有誠意的年輪蛋糕
(好啦不要問很有誠意是怎麼樣的口感,我想你可以去吃吃看,也許就能體會了?)

--
這是朝日糖霜年輪,柱狀的看起來很像棕梠樹幹,很有趣
比花月口感更紮實了,口感有種吃苦耐勞的感覺(?)嚐起來還多了一份淡淡的焦糖味
不知道為什麼好適合配玄米茶、擂茶之類的茶粉茶

--
不過我還是比較愛花月那種香跟年輪蛋糕該有的層次感
朝日糖霜太厚實了點
阿~旁邊的是奶油,我在想上面灑得焙豆是什麼呢? 是咖啡嗎? 

--
是說,我比較喜歡吃到食物原味這事,
我覺得這才是最能一口判定這東西好不吃、做這道的工活料好不好,
而其餘的調味只是輔佐,也許讓食物更繽紛驚喜更令人喜歡這樣♬

--
還順便去了聽說台灣麥當勞在台北淡水開的旗艦店(笑)
不過,其實就是國外公路或者是大型麥當勞的等級

忍不住懷念起國外的旅遊回憶啊~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