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 Nov 2013

半日小旅行-平溪線

因為放假在家裡突然聽到心裡跟我說「哎呀,我們去旅行好了」
就決定去看看北部傳說中的貓村「侯硐(ㄊㄨㄥˊ)」
首先我們起點都是設為台北車站Taipei Main Station
然後買往東的票,不然用悠遊卡也可以喔
(悠遊卡票價 台北車站→侯硐 一趟50)

到了侯硐之後,剛好下午吃午餐時間
因為侯硐滿小的....(好吧,至少沒有我想像中的大)
於是我選了礦工麵店仔當午餐,點了阿英雞捲(50/三卷)
恩...可能我空腹早上也沒什麼吃,又只喝一瓶茶
我覺得CP值不太高耶,有點太油,味道又普通-3-
(是不難吃啦...不過一卷差不多要17塊...)
好啦吃飽了就走動走吧。
貓村導覽地圖插畫實在好可愛呀♥
車站出來就能見到大量的貓咪插畫跟貓
貓橋裡的貓

對了,貓橋是全台灣首例、全球唯一的「人貓共用天橋」,
結合了猴硐的當地特色為設計基礎,不過大多數人都覺得他像大岩蛇。
(不過設計者之後有發表對於這件事看法,自己看完報導反而覺得這設計者人很有相當良好的開放接納態度)

過了貓橋之後就會看到貓村
到了貓村當然是看貓阿XD


開始發貓圖
這邊的貓真的都不太怕人 
(但各位來貓村的旅客也請尊重貓咪的意願,跟注意一下告示牌的提醒喔)

 
看小貓很專心,結果是在玩蚱蜢
 
第一次貓是自己爬到我身上的阿阿阿阿(>/////<)
還對我喵喵叫
整個人就在炫耀貓少自己蹭過來討摸摸
     
不過問題是我以前玩貓都是貓自己走掉或朋友來抱走
其實我有點不知所措(跟他說我要走囉,他也只是甩甩耳朵)
讓我為難了一會
    
我要走的時候,貓少爺超不開心的(笑)一直喵喵喵喵叫
    
明明自己追出來,可是我拍他就氣到扭頭不理我 XD

十分車站全景

平溪線一日票券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