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 Mar 2014

< 情緒來了 >


一個人躲在那邊像個輸家,壓抑著哭聲咬緊嘴
雙手抱拳弓著肩,討厭著你更多的恨著我自己
任由淚水從鼻頭滑過,喉嚨如咽著般無法呼吸
接著像個事外人把那顆覆著霉的心給扯了出來
一刀一刀的刨掉了那些腐壞的部分來安慰自己
沒事的、沒事的,壞掉的痛快切除掉就會好了
再捧著那些剩餘濕冷小塊心的部分給放了回去
然後再挺起胸膛,掩上最華美的衣裳最冷的臉
講著絕情的話,聽著你最溫柔也最痛苦的話語
沉默抱起惡毒的指控,那是無預警傷害你的罪
曾有多好的回憶一個人回想就像脖子上的勒痕

那溫暖的火柴夢真的很美,但倒底是我私以為
被凍過的我去阻止把火柴劃完而可能凍死的你
自私,還是沒勇氣賭下全部火柴讓夢想成真的
我弱懦?其實剛切下的傷口還疼成長的痛還在
而大腦感受複雜到已經無法對那所作所為做份
評斷報告,慢慢麻痺的腦海只浮現火柴小女孩
最後也是上了天堂。那一個從來沒已原本面貌
回來過的人所講述的地方。而地獄?也還好;
也從沒聽過死掉的表示出活著時無限的感受。
   
  
 --03/07/2014 夢的紀錄--
  
夢裡的人在美好寂靜的山中小屋裡掃著地,門外天氣晴朗老房內蔭涼,接著一個小童拿著一張雪白的電報紙,上面藍色的墨水印著簡短一行某人的死訊,夢裡的我就捏著那張紙任淚把墨漬染成朵朵藍花...
 
 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